欢迎访问bdapp体育 、半岛app应用 、半岛电子官网 ! |联系我们
首页>通知通告> 文章详情

bd手机版官网登录ios 、半岛app应用 、半岛电子官网 2024年招收推免生(含直博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来源:bd手机版官网登录ios| 发表时间:2023-09-28| 浏览次数:10

根据南京邮电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等相关文要求,制定我院2024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研究生推免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领导和监督研究生推免复试录取工作。

二、招生专业

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1200、网络空间安全083900、软件工程083500、计算机技术(085404,专业学位)四个专业均接收获得2024年度推免生资格的校内外学生。

085404计算机技术有部分联合培养计划。

083900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可以接收直博生。

三、接收复试与录取的基本原则

1、具有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政治思想表现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身心健康,体检标准符合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要求。

4、申请直博者,除满足以上条件外,还需本科阶段成绩优良,基础扎实,对科学研究兴趣浓厚,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具有博士生培养潜质。申请者须在报名前与拟报考导师联系。

5、满足教育部推免接收的其他条件。

四、申请时间

1、考生网上申请时间:

第一批次:2023929日至10612:00

第一批次复试时间(暂定):2023年10月6日下午(具体时间会在系统上通过短信发布)

第二批次:2023106日至101912:00

第二批次复试时间(暂定):2023年10月19日下午(具体时间会在系统上通过短信发布)

2、考生登录“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查询我校招收推免生(含直博生)章程和专业目录,填写报考志愿,接收并确认我校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

五、复试与录取程序

1.复试方式采取网络远程面试的方式进行(复试具体流程请参见附件1:《bd手机版官网登录ios 、半岛app应用 、半岛电子官网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远程网络考试手册(推免)》)。

1)硕士推免生复试专家小组由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外语水平较高并具有教授职称的教师担任,专家成员不少于3人。

面试内容以考察免试生的专业素质及能力、综合素质及能力为主,重点考察免试生知识结构、实践能力、综合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创新能力、专业语种应用能力、以及道德品质和心理素质等。发表过高水平学术论文,取得发明专利公开或者获得国家级学科竞赛奖励的同学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直博生复试专家小组由博导担任,专家成员不少于5人。

面试重点考核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和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其中,入选南京邮电大学本硕博名单的同学,将以研究生院出具的最终成绩为主(占比95%,已经囊括了专业排名、学术论文和专利发表、大学生创新实践和科研实践、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和其它荣誉、暑期集中训练营成绩等),面试成绩为辅(占比5%)。

3)需要服从类别和专业调剂

为避免学硕专硕各专业录取人数失衡,最终录取类别和专业可能会根据报考人数和考生综合表现等情况进行调整,部分同学可能需要调整类别和专业,如不服从类别和专业调剂,则不予录取。

2.复试时提交材料如下:

申请者须在参加复试时向学院提交以下材料,扫描后按如下顺序排列成一个文档,命名为:姓名+学校,发送至jsjzs@njupt.edu.cn

1)《南京邮电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申请表》原件。

2)大学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须加盖学校教务处或院系公章,正式录取后,原件需邮寄)。

3)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学生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全部复印1张A4纸上),原件备查。

4)外语水平证明(如CET-4、CET-6、TOEFL、IELTS等证书复印件),原件备查。

5)如有校级及以上获奖证书和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请提供复印件,原件备查。

6)申请直博者,还须提交两名与申请学科相关的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书面推荐书(正式录取后,原件需邮寄)。

申请人提交的全部材料必须保证真实准确,若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来我校的免试读研资格,并通报所在学校;全部申请材料一经提交,恕不退还。

3.复试实行择优录取,原则上按照复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拟录取名单及录取类别,录满即止。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4、9月29中午12点起,学院将通过全国推免服务系统择优发放复试通知,推免生应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接受并参加学院组织的复试

5、学院将复试合格的拟录取推免生名单上报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研招办根据学院提交的推免生拟录取名单发放拟录取通知,推免生全国推免服务系统接受和确认一位推免生只能接收一个招生单位的待录取通知,一经确认不得更改。

6、我校将在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示推免生拟录取名单,公示期为十个工作日,请及时关注。拟录取推免生不再需要参加统考生的网上报名和确认。

7、其它未尽事宜请见南京邮电大学发布的有关通知公告。

8、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复试成绩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复试成绩总分低于60分;政审不合格或体检不合格者;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或本科毕业证书,或受到处分的,取消录取资格;对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学生,一经发现,即取消推免生资格,对已录取者取消录取资格和学籍。

六、监督工作

1.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整个复试和录取工作进行统一领导,监督检查学院的招生录取工作。

2.如考生在复试过程中有突发状况或疑问可拨打电话寻求帮助。

计算机学院办公室电话:025-83492451邮箱:jsjxy@njupt.edu.cn

计算机学院监督电话:025-85866430

学校研招办电话:025-83492350;

bd手机版官网登录ios 半岛app应用 半岛电子官网

2023年9月28日

附件1:bd手机版官网登录ios 、半岛app应用 、半岛电子官网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远程网络考试手册(推免).docx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