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bdapp体育 、半岛app应用 、半岛电子官网 ! |联系我们
首页>学院新闻> 文章详情

我院参加GDC绿能数据中心产业联盟发起单位首次会议

来源:bd手机版官网登录ios| 发表时间:2023-07-06| 浏览次数:10

2023626日下午,GDC绿能数据中心产业联盟(简称绿数联盟)发起单位首次会议在江苏省节能监察中心1215会议室召开。

绿数联盟成立背景:20211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四部委发布的《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推动数据中心和5G等新型基础设施绿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中明确要求:新建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电能利用效率不高于1.3,逐步对电能利用效率超过1.5的数据中心进行节能降碳改造,到2025年国家枢纽节点进一步降到1.25以下。为推动数据中心绿色发展,由江苏省工信厅下属江苏省节能监察中心组织成立GDC绿能数据中心产业联盟。

绿数联盟由江苏省节能监察中心、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中国联通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东南大学、南京邮电大学、中通服设计咨询研究院有限公司、中邮建技术有限公司、江苏移动信息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通服节能技术有限公司、南京艾科美热能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中镕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发起成立,联盟秘书处设在江苏中镕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会议讨论《GDC绿能数据中心产业联盟章程》及《GDCC绿能数据中心委员会管理办法》,各参会单位讨论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由秘书处进行完善和修改。

胡正新主任作会议总结,首先对联盟筹备组的前期工作进行了肯定,后期联盟成立相关通知将由江苏省节能监察中心盖章正式发出并将修改后的章程作为附件;其次,中心将加强联盟与政府各部委之间的沟通交流,给联盟单位提供相关便捷的节能服务,做好节能监察工作;最后,希望绿数联盟单位之间加强合作,协助政府共同做好国家双碳工作。


稿件来源:https://www.163.com/dy/article/I8V3A9B70518F2SO.html初审:张伟编辑:胥备审核:张伟)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