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bdapp体育 、半岛app应用 、半岛电子官网 ! |联系我们
首页>学生工作> 文章详情

信寄邮情,报展未来|专属毕业礼物为毕业生送上一份独家“计“忆

来源:bd手机版官网登录ios| 发表时间:2023-06-16| 浏览次数:10

2023616日,在毕业典礼的当天,bd手机版官网登录ios 、半岛app应用 、半岛电子官网 的2023届全体毕业生都收到了自己专属的毕业礼物。

毕业礼物以红、绿、蓝三原色的信封作为载体,三原色一方面与南邮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深度契合:红色代表学校的红色基因,绿色代表学校从传统邮政起步,蓝色代表学校鲜明的电子信息特点;另一方面,红绿蓝作为光学三原色,当它们以适当的强度混合在一起时,可以产生出各种其他的颜色,也蕴含着希望我们毕业生在未来的日子里保有红如朝阳的热情、绿似草木的生机、蓝若大海的深邃,用这三原色绘制出自己人生的多彩画卷的美好祝愿。


三色信封中的礼物内容也是蕴含了无限心意。首先,考虑到毕业之后,贯穿同学们大学生涯始终的校园卡账号会被注销,于是,老师们定制了印有每位毕业生学号姓名的校园卡式样的U盘,让我们的校园卡继续以另一种形式陪伴着毕业生。其次,老师们精心搜集的学生出生当日的报纸作为礼物,可以作为一种纪念方式,定格下毕业生们人生的第一个重要时刻,是对每位毕业生年龄和成长历程的尊重。最后,本科和研究生礼物中共同的是毕业年度校庆日的主流报纸,旨在纪念2023的毕业年份以及柚子们身上的南邮烙印。校庆日作为同样值得纪念的人生另一个重要时刻。当日的主流报纸上刊登的各类社会新闻,也蕴含了希望柚子们能在社会的各行各业、祖国的角角落落发扬南邮精神,发光发热的美好祝福。


同时这份毕业礼物由本2020级党支部的党员同学们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组装完成,也包含了学弟学妹们对毕业生美好未来的祝福。希望毕业生能带着收获专属自己的毕业礼物的感动,与爱校荣校的使命感整装再出发,奔赴下一场山海。


在收到毕业礼物后,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张梓淳如是说:“非常感谢也很惊喜能收这份毕业礼物,既有新意又有心意,同时我也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希望你们在大学四年中,能够尽早确立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制订规划,利用好学校提供的资源和平台,发挥好自己的特长和优势,多参与一些社会活动,使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为人生的新阶段做好准备。”


(撰稿:叶文超 图片:马骞 陈御玺 编辑:韩烁 审核:王小露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