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bdapp体育 、半岛app应用 、半岛电子官网 ! |联系我们
首页>学生工作> 文章详情

我院同物联网学院赴苏州大学开展调研交流

来源:bd手机版官网登录ios| 发表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10

61日上午,我院学工队伍同物联网学院联合开展学生工作调研交流。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小露,物联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欣娅带队赴苏州大学调研,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宋海英,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主任罗丙蕊,敬文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恩秀等热情接待我校调研团队。

调研中,两院调研团队先后参观了苏州大学敬文书院和养正社区,认真听取了苏州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情况的介绍,了解到苏州大学将党建工作、思政教育、学业帮扶等多方面工作全方位融入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的先进举措。

座谈会上,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宋海英从历史沿革、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展现了苏州大学的基本情况,以铸魂逐梦工程实施方案及成效为重点介绍了学生工作整体情况。她指出,苏州大学的铸魂逐梦工程立足“一站式”学生社区,凝心铸魂,逐梦未来,构建引领未来的拔尖人才培养体系。bd手机版官网登录ios 副书记李恩秀从学院概况和团学工作两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分享了学院“三队三进三谈三促”工作思路和 ”12345N”学生工作模式。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2023年江苏省“最美辅导员”提名人选董筱文结合自己作为辅导员的成长经历,从分类领航、结队领航、团队领航等方面阐述了苏州大学“1+N”领航计划在助力辅导员成长上的优势。



在座谈会上,王小露和徐欣娅两位副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发展历程、工作特色、学生培养成果等,希望将此次调研学习到学生工作“1+N”领航计划、“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等先进经验,带回学院,融汇贯通,促进工作;并希望在今后能更加紧密交流合作,实现跨学校、跨学院、跨地区的互联共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在交流研讨环节,辅导员老师们围绕着队伍建设、学生党建、共青团工作、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创新创业、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资助育人、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等多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并互相分享了工作经验。


(撰稿:蒋林锦 图片:韩烁 葛丹 编辑:韩烁 审核:王小露 徐欣娅


Baidu
map